life-note-002  簡單的挑戰
    最近搬到另一個新家,空蕩蕩的,還蠻喜歡沒什麼東西的房子,乾乾淨淨、簡簡單單。週末添了幾個室內盆栽,感覺更不同,其中有一盆跟我差不多高的姑婆芋,老闆娘貼心的在底部種上一些小型植物,高高低低,加上質樸的白石子,更有質感。現在被我放在馬桶對面的牆邊,邊上廁所邊欣賞(這樣算不算透露我上廁所都沒有關門?)管他,反正只有我一個人住。

    星期六晚上睡不著,可能是緊張隔天的活動,
你是那種睡不著就索性爬起來做些事情的人嗎?
我是。所以我就拿起本子,東想西想整理些思緒。有時候覺得該回頭看一下的時候,卻偏偏有很多事情逼得你得一直往前看。

    一整夜的時間,寫了兩張功課表,好笑吧。我把大概的工作內容、跟固定執行的工作都列出來,然後塞在功課表裡面,什麼時候要做什麼東西,什麼時候該想些什麼事情,就像是國小的功課表,哪堂課要上什麼,時間到了就是按表操課。另一個功課表是生活功課表。回家之後,到上班前,我有哪些時間可以做哪些事情,也都一個一個寫下來、分配好。

    我覺得這是我的需要,因為我不是那種生活有節奏的人,有時候興頭一來,什麼事情都可以搞得沒完沒了,完全把其他重要或是應該做的事情給忘記。所以要讓工作有效率,改進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讓自己先按表操課。

    今天一整天,除了早上沒有起來看點書之外,工作的功課表倒是都進行得很好,我也在各個時間點裡面,做我應該做的事情,一些突發的狀況需要處理,也可以清楚的知道如何去調配其他應進行事物的時間。

    沒有忙得焦頭爛額,還蠻算按部就班的,就像這間房子,簡簡單單,清清楚楚。喔,忘了,接下來的自我挑戰,也是我另一個超級大缺點,就是三分鐘熱度。所以接下來要挑戰的是...持續貫徹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