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把一個時鐘換了新電池,然後把一個快了五分鐘的鐘給調正回來,
當然眼睛看著的是另一個牆上的鐘當依準,看著這三個鐘的時間都OK了,
滿足的拍掉手上的灰塵坐回電腦前。

看到這裡你應該會想說,我家到底有幾個時鐘。
來算一下...

客廳兩個,一個用來看,一個是我自己用油畫帆布框做的當壁飾。
進廚房的牆上有一個,是我喜歡的墨綠色,生活工場特價時買的。
衣物間有一個,從大學時代就一直用到現在,雖然感覺很舊,但總捨不得丟。
工作室有一個,很大的鐘面,老式辦公室都會用的那種白底黑字銀框紅秒針。
這樣的辦公鐘在電台還有一個,我買過去掛的。
所以在我"個人名下"的時鐘,一共有六個。

還有座鐘跟鬧鐘也來算一下。
一個木製的座鐘,看起來很笨呆,但是我很喜歡。
一個小長方略帶圓弧的鬧鐘,已經不會叫了,但是還會走,捨不得丟。
一個小型的銀色不銹鋼傳統鬧鐘,雖然它還是生鏽了,但也一樣會走,捨不得丟。
以上這幾個都放在工作室的玩具櫃上,除了報時的功能之外,
它們也見證著某一段我的歲月。

然後臥房裡有一個黃色長方型的電子鐘,這是我唯一買的電子液晶螢幕的鬧鐘,
也最常用,從買來到現在(快三年吧)都還沒換過電池,也沒出麼問題,讓我很驚訝,
如果你有興趣,IKEA現在還有在賣。

臥房裡還有另外一個,我最愛也最怕。再網拍上看到一眼就喜歡上了,
德國製的不銹鋼傳統鬧鐘,是要上發條的那種,
簡單的外型,銀色不銹鋼的外殼,簡單鐘面設計與指針,超愛。
但讓我"愛卻釋手"的原因是,我很懶得上發條,有幾次就這樣睡過頭。
由於是機械式的鬧鐘,所以每當失眠的夜晚,這鬧鐘秒針行走時的滴答聲,
會讓我更加抓狂。現在這鐘安靜的站在我的床頭...展示用。

綜合以上,果仔有六個大時鐘,五個座鬧鐘。

這些鐘共同的特色就是造型簡單,是指針式的,鐘面都有數字。
至於這是不是反映著心理什麼樣的情結或問題...以後想到再說。

每每在大買場或是家飾店,看到賣鐘的區塊,都會不自主停下來看一下。
不過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買鐘了...
果的戀物癖應該算康復了吧???還是轉移到其他方面???嗯...我來想想。

(怎麼寫完這篇突然覺得很想買鐘?記得那天在哪裡看到有個鐘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