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習慣的去常去咖啡店,想喝杯咖啡看看書。到門口的時候,看到店員準備將鐵門拉下。她說店長胃出血住院,會暫停營業一個禮拜的時間。店長人很好,聽說以前是位護士。曾經有點小感冒,她說:我幫你打維他命C,感冒馬上好。把我給嚇壞了,哈。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到店裡報到,寫部落格文章、畫圖看書一直到中午吃飯的時候。這樣的"作息",也有九個多月的時間。我都笑說這裡是我早上的辦公室,四十五塊,有一大杯咖啡、吐司、水煮蛋,有無線網路可用,這樣愜意一整個早上,多好。

一整個禮拜的店休,還真的有點想念他們。今天早上興奮的揹起包包準備去"上班",也掛念著店長的健康狀況。到門口發現鐵門依然是拉下的,不同的是鐵門上貼著一張海報"新櫃登場,敬請期待",海報的角落寫著三個字..."家樂福"。又一間我愛的咖啡店不見了,雖然這樣與咖啡店別離的經驗不是第一次,但離開的路上還是有點小小的感傷,不知道這禮拜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店長身體是否好多了?不知道他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還是要搬去其他地方?是什麼家樂福新櫃要把這間咖啡店給接收?

好像一個朋友就這樣消失了。雖然並不是很熟,但也是天天見面,成為生活場景的一部份,在時間的經過下,也累積了某些程度的情感。之前巷口的咖啡店,現在變成了連鎖咖啡,每天都會聊天打屁的工讀生帥妹也不知道現在人去哪裡。現在又一間咖啡店消失了,希望不要又是換成那種俗不可耐,長得都一模一樣的連鎖咖啡店。

有了這兩次與咖啡店別離的經驗,讓我有個感觸,這些默默在生活中陪伴自己的角色,或是你生活的"背景",好像沒啥重要性或習以為常,但卻總是在消失之後,才發現對這些人事物是存有感情。

廣播好像也是這樣,除非是特別注意這個節目或是主持人,幾乎都是在一段時間沒有聽到習慣性出現的單元、節目,或是沒聽到熟悉的聲音,才想到怎麼了?主持人去哪裡了?這時候想探詢發生什麼事情好像都太晚,然後心裡就留著一些遺憾,而這些遺憾會隨著時間、新變化的適應,慢慢的淡去。很多事情存在得理所當然,也消失得莫名奇妙。時間久了,遇到這樣的狀況多了,人也就習慣了、麻木了。

如果可以,還蠻希望跟這些咖啡館有個"good"bye,而不是光bye而已。如果有那麼一天要離開這份廣播工作,或許也應該有個小小的聚會,跟我的"主顧們"有個話別離的場合。我也要好好珍惜這些有趣的聽友,雖然很多見不到面,但也算是天天碰頭,這樣的彼此生活陪伴情誼也真的難得,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