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時間

記事

09/30

 

昨天去逛了企鵝屋,很恐怖的一間店,什麼都比別的店便宜,而且什麼東西都賣。不知不覺就逛了兩個多小時,結帳出來的時候已經半夜三點了。回到民宿,大家都睡了。進了房間把東西一擺、棉被一蓋,馬上就呼呼大睡了。

 

 

0900

九點中醒過來,梳洗一下,大家都還在睡,九點半差不多要出門的時候,還是沒有人起床。嗯,我是老頭子嗎?還是大家都來東京睡覺的

搭上山手線往目黑站前進,今天的第一站是東京都庭園美術館,出館的時候,才想起自己身上只剩下一千塊日圓紙鈔還有一些硬幣,算一算差不多台幣三百塊。想說去銀行領個錢好了,這一領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從開始找可以跨國提款(plus)的提款機,到驚覺要用的是磁條密碼,打電話回台灣問銀行、請朋友幫我找銀行密碼單,一直搞不定,一間換過一間,搞得自己心情很擔心,有些壞了興致。怎麼辦,只有三百塊的現金,還有一張我回台灣才可以恨你的晶片信用金融卡,在目黑街頭展開:我要活下去之旅。

 

 

1030

既然已經試過一個多小時了,就放棄吧,先去看看庭園美術館。

死命從皮包裡先把零錢掏出來,看到五百塊的硬幣的時候,猶如看到了救命恩人,湊齊了八百塊,買了票就進去參觀了。不過說真的,心裡還在掛念著該怎麼領到現金才好(日本吃的東西真的是太貴了,本來以為還夠,可是還是失算了)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TOKYO METROPOLITAN TEIEN ART MUSEUN),分為館內、庭園兩個部份,各需要入場費,兩個部份的票券合購比較划算,除了可以欣賞館內的展出之外,也可以到很棒的日式庭園散散步、感受都市中的綠意。館內展出的是ART DECO AT THE PRINCE ASAKA RESIDENCE,對於日本的皇族歷史我不了解,約莫是一九二零、三零年代,皇族住所的室內裝潢、使用小物的重現。在導覽手冊中有關於工匠如何重現當年華利景象的工作狀況。參觀著每一個房間,除了感受華麗的生活品味之外,也有種走過時光隧道、進入歷史的感覺。

參觀完館內的展出後,便走向庭園的部份,好舒服的感覺,寬闊的草坪、有種小森林的感覺。館方也貼心的準備許多椅子,散落在庭園的各個角落,可以舒服的找個自己喜歡的角度,欣賞這片綠意。

 

1200

離開庭園美術館,肚子也餓了。不過所剩無幾的現金,實在令人擔心(台幣倒是還蠻多的,有錢沒處花,感覺好恨啊~~~)。那就先以可以用信用卡付帳的方式來進行吧。所以在吃午餐的時候,先觀察一下是否可以用信用卡,也才能安心的吃。(在羅多倫咖啡,喝了一杯黑咖啡、一份三明治)

 

吃完午餐之後,走向目黑站的另外一方向,就展開了目黑通的眼藥水之旅。為什麼叫做眼藥水之旅,因為沒辦法買,買了也運不回台灣,所以就是給視覺來一趟美好的刺激。對於成長在充滿組合櫃跟鋁架的台灣家飾的我來說,這裡好像是一個wonder land。

 

 

一路走過來,可以看到許多風格截然不同的傢俱店,不同的設計風格、不一樣的色調組合,不一樣的材質選擇,不論你喜歡簡約風格,或是華麗的復古風,甚至五零到七零年代平面設計巔峰的普普風,這裡都看得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很棒的傢俱設計店,各式各樣的椅子擺放在店門口,就像是一場安靜的設計嘉年華。為什麼說安靜,因為目黑通並不是熱鬧的商店街,來往的行人不多、車子也不多,安安靜靜的一條街,逛起來相當的愜意自在(除了心裡還掛念著我要怎麼換現金…)

 

 

逛著、走著、拍著,這裡的景物很容易讓人忘了時間,也暫時把小心煩的事情拋在腦後,不知不覺就再這一間又一間的傢飾店之間,花了三個多小時的時間。

 

 

腳有點累了,就照著書上介紹的,來到一間很特別、也很舒服的咖啡店來個下午茶時間(當然也是要問過可不可以使用信用卡,唉。大家要記得,兩條路可以選擇,一來就是先好好控管自己一天可以花多少錢,花了多少要記好,免得到旅行的最後沒得花。不然就是對自己好一點,既然來都來了,就不要太計較了,多準備一點現金,只要保管好,不怕沒得花。從今天我的經驗來看,如果不是日本的ATM不友善,就是我用的提款卡太爛,大家要多小心,免得跟我現在一樣,在東京街頭展開生存之戰)

 

 

等等打個電話問一下民宿媽媽,可不可用新台幣跟她換日鈔,如果不行,嗯,旅行的心情不能打壞,沒有日圓在身上,也就不用擔心會被搶,這是一件好事。轉換一下心情,輕輕鬆鬆的走走逛逛吧。反正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也不會有還要把日幣換回台幣的麻煩。

 

 

1600

在打這些記事的時候,我人在CLASA旅館一樓,一間名為”LOBBY”的咖啡館。這是一間由老舊的旅館改建的新面貌,加入了設計時尚的元素,讓旅館成為設計精品旅館的指標之一(從書上看來的)

走進來這種充滿時尚感覺的咖啡店,一開始有種害怕的感覺,會覺得店內的氣氛是否也如時尚般的冷漠,或是服務生們也會有種高不可攀,跩個二五八萬的傲氣。但事實並不然,每一位服務生都是美女型男,黑色襯衫、深色的褲子或裙子,圍著腰間圍裙,雖然是制服的樣子,每一位卻都很有型,更令人激賞的是,每位都帶著笑容,提供親切的服務。讓人覺得很輕鬆自在。很喜歡這樣的店內氣氛。點了一份蛋糕、一杯黑咖啡。使用的杯盤、吸管、咖啡中的冰塊、蛋糕的盛盤,都充滿設計的感覺。第一次喝咖啡,裡面的冰塊是喝wisky on rock的大顆圓球冰塊,很特別的感覺。

 

 

結帳的時候,櫃檯的信用卡連線好像有些問題(站在櫃檯前面的我,腳都快軟了,如果她要我用另一張信用卡,我能拿出來的,大概只有電話卡、集點卡之類的鳥東西吧)。但是店員很親切的一直對我說對不起,請我稍等。後來還是搞不定,就帶著我前往旅館的櫃檯,從那裡來結帳。

旅館的服務人員是個大美女,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頓時有種獲得救贖的感覺,在等待銀行授權的時間,稍微聊了一下ATM的使用、哪裡有郵局、我住在哪裡等。當我說我住在新大久保的時候,她說:oh, interesting place…。頓時一頭霧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問了民宿老闆,才知道新大久保靠近新宿的歌舞伎町,對日本在地人來說,會覺得是個比較亂的地方。(但我還真的感覺不出來哪裏亂?哈) 好不容易結帳了之後,照著她的說明,再去附近的大郵局試試看,果然,還是提不了款,唉,打了個電話給民宿媽媽,無人回應,看來還要繼續這場生存之戰了。

 

 

1700

站在郵局前,把錢包拿出來,口袋的零錢掏一掏,盤算一下接下來的行程,還可以走多遠。從目黑站到涉谷,再從涉谷轉車到六本木,來回需要320日圓,嗯!還夠,沒問題,那就勇敢出發吧,目標是逛到晚上十一點!

 

1730

來到了六本木,準備走去六本木之丘的時候,電話響了,是民宿老闆打來的,表示漏接了電話,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頓時,傍晚的東京街頭,彷彿洒下希望的光芒。跟老闆說了我的狀況之後,他說沒問題,於是就馬上返回民宿,跟老板換錢。

 

回到民宿,順利的再換了一萬多的日圓,感覺槍裡又有子彈,那種心情真的是放心許多。再三的向民宿媽媽還有老闆道謝,真的很棒的民宿。稍微紓洗一下,繼續朝向六本木前進。

 

1830

來到六本木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半多了,趕緊把設計東京這本書拿出來翻,裡面有列出各個地方各個景點的營業時間,稍微研究了一下,決定先把九點鐘會關門的店家先run過一遍,然後再去十點才關門的森美術館參觀。

這是第二次來到六本木之丘,跟第一次來的心情很不一樣。這次少了時間的壓力,所以可以輕鬆的逛著每一個地方、探險著。第一次來這裡,會覺得這裡是一個迷宮,但這次卻覺得沒有想像中的複雜,這裡分為三個大區塊,只要把握住這三大區塊的原則,就可以順利的逛完,動線也都很友善。

會對這個地方有種喜愛的感覺,也是因為很喜歡的一個電台”J-WAVE”就在森大樓上,說到這裡,就不得不說個小插曲,J-WAVE中有個節目”TOKIO HOT 100” ,節目的網站很有趣,是Hugo很喜歡的節目。在逛森大樓的時候,突然轉過一個轉彎,就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臉孔,哇,是那位節目主持人!興奮,是第一個反應。第二個反應是,嗯?怎麼好矮?跟節目網站上看到的感覺不太一樣哈,有趣。

穿梭在各間店之間,找尋著不同的角度看著森大樓或是東京鐵塔。找尋一些有趣的設計小物。逛逛書店,買了本有趣的名片設計書。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去森美術館參觀,買票的時候才發現,森美術館在晚上八點就已經關門了(跟書上說的不一樣,爛書),兩次來六本木,兩次都跟森美術館擦身而過。含恨,不過還是上了觀景樓,欣賞了東京的夜景,真的很美麗,也留下了幾張與東京夜景合影的詭異照片。哈。

最後順著KEYAKIZAKA來到了與六本木通的交會處,這裡有間很大型的書店,叫做TSUTAYA,一樓是大型書店、二樓是唱片行,轉角還有一間星巴克。這裡真的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時間,TSUTAYA裡看看書、聽聽音樂(每張CD幾乎都可以試聽,就拿個小籃子,把想試聽的CD放進去,帶去觀景落地窗旁的一排試聽區,聽著你挑選的CD。讚!)在這裡想花錢、不想花錢,都可以得到舒服的享受。

我在這裡也不知不覺消磨了好久,一直到肚子餓了,一看還真的已經十一點了,於是走到旁邊一間很可愛的大型超商”FOO:D”,買了開始打折促銷的便當,雖然便當冷了,但是店家也貼心的提供微波爐,供客人自由使用。邊吃著便當,邊羨慕著日本人的生活,啊,有這樣的地方真好。

回民宿的電車上,又讓我見識到比擠沙丁魚還可怕的景象。每個人幾乎是黏在一起,我也幾乎跟後面那位仁兄,是背貼背的狀態。今天是星期六,又加上路中經過澀谷、原宿、新宿這些熱鬧的地方,也難怪會遇到這樣的盛況。雖然感覺頗為噁心,但也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