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ISIA出道十年來,第一次到海外舉辦演唱會,
如此有紀念性的第一站就來到了台灣,所以跟幾位老同事
同時也都是MISIA的粉絲,就組團去應援朝聖。
雖然票價不便宜,但不用去日本就可以欣賞精彩的演唱會,
也算是非常值得,同時座位也是很漂亮的區塊,離舞台很近。

我跟中臺灣的松島菜菜P負責上網訂票,記得是星期六下午四點開賣,
三點半我們就stand by在電腦前,MSN、電話連線,討論訂位的戰術。
後來系統延到四點半才開賣,訂票二人組的心理超級煎熬,
深怕任何閃失造成的遺憾。
發現訂票頁面出現,電話兩端都尖叫,眼睛迅速掃描最前面的座位區,
松島菜菜P搶第一順位的第六排,我負責第二順位的第七排。
果然戰術不賴,網友都搶著第六排卡住,所以第七排順利訂到。

演唱會當天還有潘瑋柏的簽唱會,下午一點半在夢時代廣場,
現場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台下守候的歌迷也流著汗撐著傘等著。
雖然出門前擦了防曬,但整個活動下來臉還是被曬得又紅又燙,昏。

做完活動搭高鐵到板橋,剛好菜菜P跟李歐財也到了,
就一起搭計程車過去新莊體育館。
週邊的道路又小又窄,塞車的狀況影響了大家進場的速度,
所以演唱會原本八點開始,後來延後到八點四十。
進場前李歐財還問大家最想聽到哪些歌,猜測著今天的曲目,
我心想的是INTO THE LIGHT,雖然很想聽這首歌,但可能性不高吧。

八點四十燈光滅、樂手、DJ上台、dancers舞蹈開場,現場歡呼聲滿滿。
當MISIA一出現,現場尖叫歡呼聲到達最高點。
噢,我終於要聽到MISIA在我面前唱歌了!
看著MISIA走上小台階,腰一彎、手向前伸....看到這預備姿勢...莫非....

"INTO THE LIGHT~~~~~~~~~~~~~~~~"高亢的歌聲傳來,
全場尖叫又再突破高點,同時跟著MISIA那敬拜似的招牌動作。
"INTO THE LIGHT~~~~~~~~~~~~~~~~"
全身雞皮疙瘩以最快速度站立起來,眼淚就要奪眶飆出。
天啊,第一首就是我最想要聽到的歌。
這份感動尚未退去,繽紛的綵帶就飛舞全場....
嗚哇,跟我在DVD上看到的一模一樣啊,感動est。

接下來就是陶醉在MISIA的動人歌聲與精彩的舞台魅力裡,
MISIA的個子雖然很嬌小,但歌聲卻力量十足,
肢體語言非常的豐富,就算是唱抒情歌,也不覺得枯燥。
這時想起昨天看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
真的很多歌手唱抒情歌時,手都不知道放哪裡,身體僵硬。
MISIA卻讓人感覺她在這舞台上很自由、她是主角。
而且搭配舞蹈的曲目很多,MISIA在演唱的同時,
還可以感覺自由的、隨意的,卻是與dancers整齊的,帶出舞蹈,
真的真的真的很敬業、也很有資歷的歌手,極緻的舞台魅力。

MISIA的造型有些波希米亞民族風,厚底鞋跟高高的帽子是必備的。
有趣的是,在台上唱得忘情,竟在不小心揮落了頭上帽子。
賺到!讓我們看到沒有戴帽子、只有綁著絲質頭巾的MISIA。
感覺如何呢?我當下的反應是:曹蘭王月到我家,但王月請假。
真的感覺很像曹蘭,很可愛。
當下她自己也嚇了一跳,有些許不太自在的感覺,
但唱歌的情緒很快的掌握回來,直到歌曲唱罷才俯身拾帽,
大家報以超熱情的掌聲。戴回帽子的MISIA表情很俏皮。

演唱會主PART約一個半小時,段落清楚、毫無冷場、也一氣喝成。
中間MISIA把一封特地寫給大家的信,用剛學的中文唸給大家聽。
大家也都以掌聲及歡呼,來回應著MISIA,很可愛。

演唱會最後的安可PART,也在大家不斷的鼓譟之下,多唱了許多曲,
整場演唱會將近到晚上十一點才結束。座位前後幾乎都是日本人,
還蠻有到日本看演唱會的感覺。很讚。心裡大大的滿足,也很開心
完成了一個夢想,希望下次能像老奧一樣,在日本看,一定更過癮。
這就叫做胃口被養大了嗎?啊哈。



隔天還有簽唱會得趕回去,所以演唱會結束就搭客運回高雄。
在車上有很多影片可以選來看,於是挑了一部斯琴高娃主演的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之前上映的時候很想看,但過了也就忘了。
大激賞!果仔看完之後感動不已。很簡單平鋪直述的故事,
卻探討與刻畫著許多人生本質的現實與矛盾。真的很驚喜。
看完之後真的很回味,隔天簽唱主持完後,還去百事達租回家,
好好的再看過一遍,依然很感動。真的會被斯琴高娃的演技
給震攝住。

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的時候好像叫好不叫座,
但許鞍華導演的作品,真的可以指名必看。果仔不多分享
觀片後的心得,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也可以租來
好好欣賞,用自己的角度去體會。

打完~收工~(我愛周星星/吳克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