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你們的信我收到了,謝謝你們的關心!看在心裡超感動的。
這也是我很愛廣播的原因,不單是陪伴一些人走過一段歲月,
同時我也獲得了你們的陪伴。很珍惜這樣的緣分與情誼。
我們來自不同的環境與背景,因這個頻道相遇,
一個節目,讓許多人在一起,更因此成為彼此的好朋友,
這種感覺,真的是讓我飛上天。很愛你們!
 
最近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而煩悶,但是果仔不因此而低落失志。
我正在學習面對自己,給自己一些挑戰,我正在學習中。
 
前陣子,跟一位長輩朋友長談,他從我2000年進Hit FM
看著我一路過來到現在,因為夠熟,他也就直接點出對我的瞭解,
也就是個性上軟弱與情緒化的部分。
 
除了個性軟弱這點嚇到我之外,對於自己的情緒化,
自己也很清楚明白,也一直再做調整,
但是再怎麼悶著頭想,自己始終無法看到自己的盲點。
 
曾經嚴重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個怪人,
我曾經共事過的地方,都不曾讓我對自己產生這樣的懷疑,
為何現在卻是如此...是環境怪?還是我自己怪??
一度驚慌失措,不知道如何自處...

後來請求朋友的協助,對這些部分去瞭解我自己,
頓時也才恍然大悟,這是職場,不可以太單純與天真。
也明白軟弱的部分,指的是我會逃避不愉快的事件與環境、
不懂得拒絕、不善於溝通、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聲音。
 
心情確實低落了一些時間,不過這真的是我需要改變的地方。
畢竟工作跟玩社團不同,不是有情有義,大家和樂融融就算了。
所以有點像是把自己敲醒,告訴自己,是要調整自己的時候了。
 
這幾天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也挑起自己的情緒,
但是先要求自己離開那個讓自己充滿情緒的現場,
換個地方,把事情好好的想過幾遍,試著把當中的情緒撇開,
讓自己看到這些不愉快的癥結點,然後去面對、去溝通。
學著把事情往共識、建設性的方向帶去。
 
因為對這個地方放了感情,所以才會充滿情緒。
期待這個環境像個家,才會軟弱的逃避不愉快。
 
不過,果仔,你出社會了!
這是一份工作,要學習工作上應該有的態度才對啊!
 
嗯,我會加油的!

2005.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