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755.JPG

好久沒煮咖啡了,自從廣州回來之後,
咖啡器具都還乖乖的待在盒子裡,眼巴巴看著主人。
趁著風光明媚但大降溫的早晨,將他們一個個拿出來,
仔細的擦乾淨,享受煮咖啡的樂趣!

今天喝的是來自細直腿美女~鏡小妹~餽贈的好豆子!
不是專業的品嘗家,敢說是好豆子的原因是,
這是有情誼的豆子!

模仿3C開箱文來撰寫這包咖啡豆的...開包文(?) 

CIMG4741.JPG

◤正面的筆記標示

CIMG4745.JPG

◤背面的筆記標示

這時候問題來了,蒲隆地在非洲,尼加拉瓜在中美洲...
我...我喝的是哪裡的豆子呀~~~~(迷惘)

CIMG4746.JPG

◤180ml的水,配上18g的豆子

CIMG4749.JPG

◤顏色真的比較淺,豆子也真的有點細長型,所以我猜應該是
來自尼加拉瓜檸檬樹莊園的爪哇尼卡種。若猜錯還請指正! 

CIMG4750.JPG

◤等會手沖,所以研磨顆粒稍微大點,紅棕色的啡粉真美又香。

CIMG4752.JPG

◤雖然沒有細嘴壺,但還是小心翼翼的控制出水,慢慢沖,
看著咖啡粉冒泡泡,感覺在呼吸,哈,是活物!

CIMG4754.JPG  

◤先聞一聞,是咖啡學院老師說的"果香味",但我怎麼聞
我都會聯想到"新鮮切片紅薯的味道",所以是的,有果香。哈。 

第一口喝下的反應是:怎麼那麼酸!酸味很明顯。
咖啡體感覺很淳厚,但是果香酸味卻讓喝後的口齒感覺很清爽,
還回了一點甜味!

喝完了之後杯子放在一旁,等到要拿去洗的時候,在聞了一下杯子
甜味超明顯的!有趣! 

再次謝謝鏡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