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note-020 再見電梯?
      那天又夢到電梯。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常常會夢到電梯,上升的、下降的、擺盪的、卡在兩層樓之間的,貨梯、客梯、各式各樣的電梯,容量不一、大小各異的電梯。不誇張,什麼樣子的電梯、連我從來沒有搭乘過的電梯,通通都夢過。有時候夢到自己覺得很莫名其妙,我有這麼愛電梯喔?反正三不五時就會來夢個電梯。

      有些時候在節目留言版上聊到,聽友很貼心的幫我找了夢的解析,好像跟工作上的表現有關係吧,上升代表什麼什麼,下降代表什麼什麼...我看看也忘了記,也懶得去跟自己當下的工作狀況做連結,分析看看是不是真如解夢般說的一樣。

      最近跟網站上的朋友們聊到工作的事情,看了幾篇,覺得心情很糟,還哭了一下。哭的那天晚上,過程還蠻有趣。那天真的有點悲從中來的感覺,一個人在房間裡,躺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心情爛到極點,覺得自己也差勁到了極點,很想哭。忘了上次哭是什麼時候,睡不著來哭哭看好了。常聽同事說哭出來心情會好些,醞釀著...鼻頭酸先...再來眼淚要匯集到眼皮下方...然後嘴巴開開...嘴巴開開...感覺要哭出來了...嘴巴開開...沒聲音...繼續...越開越大...竟然打了個哈欠,流了一點眼淚...不行,這樣不算。最後還是有哭出來,狠狠的哭了一下。哭完心頭之後,心頭也比較沒那麼重。

      那天晚上就夢到了電梯。忘了詳細的過程,只記得我一路在奔跑著,上上下下的爬著樓梯,要去趕搭一台電梯,最後我衝下地下室最底層,好像是一間餐廳的廚房,很多人在裡面忙碌著,一個胖胖的女服務生向我指著電梯的方向,一個小階梯上有著電梯口,我爬上階梯按下了招呼鈕,電梯門打開了...。

      出現在面前的,是一堵紅磚牆。

      夢結束了。

      這幾天想想這個夢,也覺得有趣。可能會有一陣子再也不會夢到電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