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境旅館房間窗外

還記得之前員工旅遊去馬爾地夫,也是從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發的。不知道是時間稍微晚一些,還是出國旅遊的人更多了。這次從這裡出境,感覺好熱鬧,還蠻懷念當時有些冷清但有種完全獨佔的優閒。
 
第一次坐JAL的飛機,一登機就覺得好像來到了日本,機艙內的裝潢跟坐椅,小巧、整齊、能用的空間全都利用到了,真的感覺得出來那種日本人在有限空間裡發揮無限大創意的精神。起飛的時候不知道是突然爬升太劇烈還是怎樣,一時間有眼前一片黑要昏過去的感覺。印象深刻。
 
日本時間一點左右抵達,下了飛機就三步做兩步走、連跑帶跳的往前衝。有點像是在台北捷運裡通勤的感覺,不太像是在放假中。但是為了不要浪費更多時間在排隊通關上,所以還是充分發揮我長腿哥的優勢,成為該航班第一個接上通關隊伍的人士。
 
指揮隊伍前進、把各個旅客指引到各通關櫃檯的,是一個滿頭白髮的歐吉桑,穿著工作西裝,一個一個檢查每位旅客的出入境資料卡,逐一檢查各個欄位時還大聲發出"YOSHI!YOSHI!"最後檢查完畢,看到是台灣的旅客,還會加上一句"沒有問題!"真是有精神、很可愛。雖然看似簡單的工作,而且已經工作常年的時間了,但卻感受到他依然灌注滿腔的熱情在這當中。也帶給我們這些旅客,對於日本有著可愛、有精神的第一印象。
 
如果當我們感覺到工作很疲乏、很枯燥無味的時候,不妨想想這位日本歐吉桑吧。
YOSHI!YOSHI!沒有問題!
走出機場,有種熟悉的感覺,很喜歡日本秋天涼爽的氣候,空氣乾淨、陽光飽滿。長時間在高雄生活,真的來到日本會有種什麼東西都"亮晶晶"的感覺。不顧前面就是車輛往來的接送區,還是大口呼吸這清涼的空氣,啊~~~~~舒服。

搭免費的接駁車到旅館,CHECK IN之後整理了一下,輕裝出發,計畫去上野逛逛。三點零五分剛好有接駁車往京成成田站,很可愛的公車、老老舊舊但很乾淨,座位矮矮小小的,而且還是草莓顏色的座椅,罩上白色的椅套,像是淋上糖霜的草莓冰淇淋,哈。只是座位之間的空間怎麼那麼小?得採取"兩腿開開"的坐姿,一路晃啊晃的(是車子晃)。路上雖然風景沒有很特殊,但還是覺得空氣好,看什麼東西的顏色都很漂亮,金黃色的陽光、糖霜草莓冰淇淋的座椅、綠色的樹林、池塘....,心情也跟著明亮了起來。
從成田站到上野,車資810元,沒有限制你必需搭怎樣的車,以里程計算的。所以能搭快一點的就盡量抓好時間趕上電車。只是從上野回成田的(空港線)班次不多,所以得算好時間搭快車。像我今天回程搭的是"快速",但還是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坐到很想睡又不能睡,怕一睡錯過站就麻煩了。算算這趟上野行,來回就花了兩個半小時在電車上。下次有機會的話,就逛逛成田的SHOPPING MALL就好了,飯店有免費的接駁車(只是班次不多),而且不會太累。

 
在電車上不論男女老少,一上車幾乎都拿著手機盯著螢幕,不知道在看些什麼,但光是看他們的手機,就讓我羨慕不已,造型很漂亮、螢幕又大。
 
去上野的車上,我坐在該節車廂的最邊邊,我的右手邊是個玻璃窗,剛好對著隔壁車廂的左側玻璃窗,窗後面坐著一位女生,我越看越覺得是王心凌,真的太像了,不時就偷看她一下,想看看她會不會從包包拿出一些東西,讓我有充足的物證可以分辨是不是台灣人。如果是的話,哇塞,那真的是太有趣的經驗了。
 
後來那個女生在上野前一站下車了,我也沒機會證實是不是王心凌,不過有請託KRIS幫我問看看王心凌是不是人在日本。雖然這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就算是王心凌那又怎樣,但總是覺得好玩咩。

上野逛得如何?嗯....可能時間不多,所以就隨便跟著人潮輕鬆的逛街。逛了一下TSUTAYA,發現ELLEGARDEN十月二十三日要發新專輯,太酷了,等三十一號再來日本的時候就可以買到了。另外挑了間要先用點餐機買食券的店(省去講日文的麻煩),點了炸豬排蓋飯加上一碗熱湯蕎麥麵套餐。好吃,只是湯太鹹。要吃炸豬排真的得來日本,肉又厚又軟,吃得很滿足。
 
明天最晚點搭十點零五分的接駁車去成田機場,美國我來囉!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