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一下節目,就立刻奔向火車站,趕搭20:25的莒光號到嘉義。
好久沒有在星期五搭火車,果然遇到與多阿兵哥,火車上滿滿的乘客。
被擠到最後一節車廂,沒有門,就坐在門邊看著身旁的景物飛去。
好像又回到當兵的年代(好快,也三年了)。那時候也都是坐在車廂間的
小走道,搖啊晃啊回家或收假。

到了嘉義剛好十點,趕到飯店在大廳休息一下。同事們也陸續從會場工作回來。
看到許多很久不見的老同事,大家都很開心。
安頓好之後,大家也聚集起來給台長一個生日驚喜,謝謝台長把生日願望
分了一個給我,也很高興這願望也實現了。

慶生完也一點多,發現自己發抖的很厲害,才想到我一整晚沒吃東西。哈。
搜刮了一些餅乾吃下,才感覺好些。不過隨後就落入緊張到睡不著的窘境。

----中間跳過晾過----

HIT FM是這次廣播金鐘獎的承辦單位,北中南大家全體總動員。
跟東風的工作人員聯手,擔下這被媒體評為燙手山芋的頒獎典禮。
典禮進行順暢、畫面也精緻漂亮,但過程中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委屈與辛苦。
看著大家穿著黑色T恤,手上拿著厚厚的工作流程,帶著無線電對講機,
專業的樣子,超帥。

在進行娃娃SPECIAL的特別節目的時候,接下來的入圍者都先CUE到後台準備。
從觀眾席走到後台,一路都是HIT FM工作同仁的熟面孔,在不同的崗位上執行任務。
看到大家,自己感覺很安心,他們也要努力的跟我裝不熟,為的就是要表現出"專業"的樣子。
但是從他們的眼神,或是一個簡單的擊掌、拍肩,都可以感受到那份支持跟加油。

到了後台,大家依序的排列好,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同角逐的入圍前輩們,
有的是連續好幾屆的得主、有的是資深老廣播人。我自己一個人站在他們之中,
感覺很像在作夢。很想跟同事們聊天,轉移一下那份緊張的感覺,但不行,
不能讓別人覺得有所偏袒,ㄍㄧㄥ住,就把目光盯著後台的Monitor,看著轉播的畫面。
這時的我全身很僵硬,覺得肩膀很緊繃,想著等等走出去我的表情會不會太呆?
手要放在哪裡?如果真的是我得獎,我要說什麼?心裡頓時間冒出來的問題太多,
還來不及找到什麼讓我安心的答案時,就聽到台前傳來"入圍的有",然後我們就
被帶領到登台的樓梯上。

接下來就是一陣暈眩。

還記得站在台上,看到觀眾席的人,很多位了趕搭飛機,都走得差不多了,有些空盪盪。
站在這頒獎台上,做著流行音樂節目的我,頓時覺得自己是非主流的。公營電台的天下。

公佈節目獎得獎的那個時候,聽到高屏廣播電台的名字,真的開心,舞台四周也似乎
傳來同事們忘情的尖叫聲。

接下來還是一陣暈眩。只記得抱了娃娃姐,抱了阿娟,看到我媽在尖叫,
我妹差點從椅子上滑下來,邊抖邊講著感言,然後就進去後台。

進了後台的畫面才真正叫我感動。好多同事哭紅了眼,衝過來給我大大的擁抱,
看到他們的眼淚,真的很感動,負責CUE入圍者排隊的倫仔,也似乎忍著淚水,
給我個大微笑,保持專業的催促我趕緊下一個獎項的準備。雖然主持人的獎項沒有得獎,
但是同事們給我的擁抱獎,讓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大獎。

得獎後,隨著同事的腳步,帶我往媒體中心走去,看到媒體中心的主持人KRIS,
已經哭花了妝等著我。不過接下來要說的不是安慰話,KRIS,當我一進到媒體中心,
看到妳的造型,真的很CUTE。妳的眼淚我們懂,加油。我們要努力堅持下去。

----最後也跳過晾過----

這篇文章想要寫很久了,呵呵,但是就一些事情先得處理好,才有心情好好來咀嚼。
不過好像時間一久了,一些畫面也開始模糊了。
這幾天把電子報、義賣卡片所得、一些事情處理好之後,今天終於有時間整理一下,
心情也頓時輕鬆不少。說真的,得獎之後,壓力還蠻大的,有很多當時想不到的事情,
都在這個時刻或多或少成為一些壓力。不過現在好多了,自己感覺踏實許多,哈哈。

真的要謝謝大家給果仔的鼓勵和支持,很多朋友在生日許願的時候,都不吝惜分一個願望,
祈禱果仔可以順利得獎,感恩大家啦,願望實現囉!也希望這些朋友們另外兩個願望,
也都能夠實現!

第一次參賽,兩項入圍,敲響一座鐘。台長說,這是台北之音創立以來的第一座,哇塞。
而且能與那麼資深、優秀、知名的主持人、電台,共同入圍,還幸運的拿了一座節目獎,
夠了夠了,老天爺,謝謝你,真的是厚禮,果仔收得有點剉。呵呵。

接下來,這條路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大家一起來觀察來發現,應該還蠻有趣的。
今天跟北京的一位網友聊(我們都是奈良美智迷),聊到關於人進入社會之後的改變,
我們以奈良美智在創作過程中的一句口號"Don't forget your beginner's spirits!"來互相勉勵。
也記得在剛進入廣播工作的時候,有聽友勉勵果仔,希望當有一天開始身上有光環了,
不要變了一個人(確切的內容我忘了,就是希望果仔不要"大頭症")。
雖然果仔的頭真的很大,至於那種"心理的大頭症",果仔會警惕自己,肩上加了沉重的
金鐘獎座,腰應該要更彎、更謙虛,也請大家幫幫忙,如果覺得果仔不太對勁,
頭大到心理去,麻煩不用客氣,ㄉㄧㄤ下去就對了!呵呵

呼,寫完了,很爽。開始過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