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這種"感想接龍"的感覺,這是早期果園的特色,希望這樣的特色可以
繼續蔓延在果園裡頭。

最近寫了一篇文章,讓榕有感而發寫了一篇文章。然後果仔看了榕的文章,
想起自己剛剛踏入社會第一天寫的一篇文章。頓時想找還找不太到,終於
在gigigaga的"雨果畫*不話"裡頭找到了。轉po過來跟大家分享。
-------------------------------------------------------------------------------------------------------------

[給未來的雨果]寫於2004年3月1日

三月一日凌晨三點半,
睡不著,因為在想很多事情,
與其睡不著,乾脆起來挖些洞給自己跳。
為什麼說挖洞給自己跳?慢慢看下去吧。

今天是我這實歲二十有七的男人,
正式踏入社會大染缸的第一天。

現在,我想寫一些東西,記錄一下現在的心情、想法,
我不希望將來有一天,忘了我現在這個樣子。

好幾個晚上,因為想著一些工作上面的規劃,激動或興奮的睡不著覺。
有種熱血青年的憤慨,躍躍欲試的心情,迴盪著...
這心情硬是把我的生活作息變成貓,
瘦身有待規律生活的貫徹,這陣子勢必是空談,
這麼下去,我會變成熊貓或是龍貓之類的巨型貓科動物。
(不用說,我知道熊貓不是貓科類,我只是打個比方嘛...)

我有很多想法,我有許多話想說,
我好想找人分享,我好想找人一起來實現,
我好想有人瞭解我,有共鳴的感覺、有共事的決心...

我希望自己是個不斷學習的人,
不要因為經驗、資歷自負而攔阻自己嘗試、創新,
我要眼看、耳聽、心感受...各式各樣的事情。
我要不懂就學、不會再學、懂了要更進深...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沒有架子的人,
不要因為在某個行業久了,就一副我的話是聖經的感覺...
我要謙卑、虛心、好學習...形形色色的事物。
我要懂溝通、會溝通、能溝通...給人open minded的感覺

我希望自己是個創意發電機,
不要安逸在既定模式當中,忘了可能的危機,
我要常思考、常跟人說話、常跟人討論...
我要不吝惜分享創意,我要越磨會越靈通...

懂得自省、反省、修正再出發...
期待自己越老,包袱越少....

那時候,希望自己是個白髮蒼蒼、笑容滿面、充滿智慧的人,
人老鬼點子不少,大家喜歡跟他聊天,跟他討論工作,
跟他聊天沒壓力、又愉快,
跟他討論工作,得智慧又受激勵。
跟他共事,不拿出二十五歲年輕人的衝勁是比不過他的,
下班之後還會跟他一起去學新把戲...

可能有些工作過一陣子的朋友會邊看邊搖著頭笑我,
這個笨雨果,以後真正出社會你就知道了...

我知道職場是個弱肉強食的地方,保護自己很重要。
我希望將來自己懂了這樣的遊戲規則,也存活下來之後,
還能記得這些勉勵自己、期待自己的字句...

以上這些期待都是一個又一個洞,
如果我沒能做到,會很糟糕....
想想,雨果變成又主觀、又自負、又沒有新東西、又難相處...
這樣會有多恐怖?

對我來說...-價-恐-怖-

雨果自勉之,要共勉?看你囉,不勉強。
-------------------------------------------------------------------------------------------------------------

哈哈,已經是兩年多前寫的東西了。這兩年多的時間,感覺好像很短,
其實想想也不短,這過程中好多事情發生。
看到其中一段不禁一笑,呵呵,有些事情也真的是要真正在工作中經歷,
才會知道箇中的巧妙。
雖然現在回顧當時的想法,覺得好像有些天真浪漫。
現在想想,我不後悔抱持著這樣的傻勁,我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將過這些年之後,我還是想用這篇文章勉勵我自己...

果仔自勉之,要共勉?看你囉,不勉強。呵呵。

ps.好高興找到[雨果畫*不話],好像找到ㄧ本遺忘很久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