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也跟你差不多,或許是同星座的關係吧,喜歡關懷別人,
想到什麼好東西,就很想跟家人或是好朋友一起分享。
也總希望能參予在朋友的快樂或悲傷當中。

生日到了,送生日禮物,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事情,卡片、禮物少不了。
甚至還很貼心的準備了什麼,希望能讓對方感覺到溫馨,感受到你在乎這個朋友...

但是,差不多是時候,該學習停止這種"一廂情願"的對某人好。

.....他應該會喜歡啊!我送禮物啊!
.....有禮物送給她還不好喔?
.....這東西沒什麼,不花錢。
.....你怎麼了?有心事可以跟我說啊!
.....不要以為我都不關心你喔,我可是默默的在觀察。
.....你怎麼不跟我說話,你生我的氣喔?我做錯什麼了嗎?

你知道嗎,這樣的朋友,交往起來很有壓力...
或許你從最近其他週遭朋友的反應,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知道你都是出自好意,但是,這些好意,仔細想想,
是否"一廂情願"的成分多了些?
真的需要那份生日禮物嗎?真的想吃蛋糕嗎?
還是你覺得生日就應該要吃蛋糕?
真的喜歡這樣的東西嘛?
還是你覺得對方應該喜歡?

手邊"承蒙照顧"的東西,好像都是"你覺得我需要",但其實不然。
而且,還要每次裝很感恩、很感謝的樣子,三番兩次的道謝。
怕的就是讓你知道,是真的不喜歡這些充滿好意,但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的東西。

所以討厭別人莫名奇妙送東西,一來不用裝"噢,好棒好可愛....謝謝!"
二來,也不喜歡這種過度的關心。

多去想想別人的需要,就知道關心該給多少。
有時候,不出聲,更是種支撐的力量....
有時候,有些距離,不會讓友情疏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