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到地下車庫開車。

雖然沒有聽到,但感覺有個男的在哭,

哭得很傷心,那感覺很真,心裡有點不安。

沒想太多,開車去載Kris、韻竹、蔡雞後直奔你的靈堂。

 

告別式來了很多人,

高屏的同事們,幾乎全員到齊,

小賴、仙蒂、天天、順順、玉玲都來了,

貼心的工讀生雨翎、加菁帶著一千隻紙鶴來送你,

早上還有節目的大熊也特地趕來,

甚至還在當兵的啟彣從澎湖趕來,

沒辦法請假的Maggie,也捎來短信,

老聽友們也都來了,寂痕、大椰、藍小熊、婷、芳妹、培根、韋翔

藍小熊還抱著你的照片,從火化場一路送你到納骨塔,

你真的要多保佑藍小熊。

你的大學、社團麻吉、曾經工作過的單位,幾乎都有人來送你。

蔡雞、姮君、王鴨負責收奠儀,

據蔡雞表示,大家都很有心,

很多可能連你也意想不到的人或單位,都託人捎來慰問。

瞧你面子多大。

 

雖然你說不許大家哭,

但看見大家為你精心準備的影片,

還有王媽媽在前排泣不成聲的模樣,

很難不掉淚。

 

Kris和韻竹負責你的CD認購,

沒想到平常在簽唱會促銷CD的我,

連主持你的告別式也要賣CD()

賣得很好,全都賣光了,

募捐了一萬多塊錢,

王媽媽今天又拿出一萬多來湊個好數字,

到時候會照的你的希望捐出去。

 

送你去火化場後,大家在高醫附近吃飯,

很久沒有大家這樣聚在一起,

連前一天晚上大家在電台會議室裡加工書籤也是。

光討論王鴨的寫真集,就熱烈到不行。

雖然王鴨第一張專輯沒有真正發行,

但第二張專輯的概念都差不多發想完成了,

依然要走台語界的布蘭妮路線。

主打歌好像叫做情人的膨線衫”(大笑)

若不是因為你,

大家也不太可能這樣的聚在一起。

大家都謝謝你的禮物。

 

你弟請我們開車載你媽媽一起去火葬場接你,

他擔心你媽媽會情緒失控衝下車去看你,

請我們一定要留你媽媽在車上。

Krisfifi做得超棒,一路跟你媽媽聊天,

聊得之開心,連平常你媽怎麼罵你、你小時候拿過多少獎狀、

她年輕時差點要去出唱片大大小小的事情通通都說了。

一路送你時的天氣都很好,熱得過頭。

我想這種日子應該是會聽到你吵著要大家一起去海邊玩吧。

 

到了納骨塔,看見一群師傅笑著臉迎接你,

風吹著袈裟飄揚著,好像一群天使迎接你的到來。

那畫面讓我很感動也很放心。

在入塔的儀式過程中,我站在你爸爸的後面,

想著這陣子你爸爸的模樣,

他是安靜的、沉默的,甚至略顯畏縮,

但總是在角落站著守著,獨自流著眼淚。

雖然你不曾跟我們提過父親的事情,

但我還是想讓你知道,他是想你的、關心你的。

 

最後看著你弟捧著你的骨灰罈,安入納骨塔裡,

望著在小木格裡你的照片時,

不知怎麼,忍了一整天的眼淚在那時候決了堤。

用玩笑話的方式來說,

這看起來就像是給DJ放專輯、茶杯的置物櫃,

但卻是放你骨灰的地方。

或許是感覺與你的這一切,都在這一瞬間告終。

如果你瞧見了,跟你說聲抱歉。

 

入塔後,大家感覺還蠻輕鬆自在的,

在樹下吃師傅準備的綠豆湯、

看你媽媽跟師傅們聊天(你媽跟師傅聊天真的很有勁)

就感覺你只是換了個新家,如此而已。

 

開車載你媽回鳳山的路上,已經是傍晚,天氣也不再炎熱。

吹著涼涼的冷氣,你媽跟大家聊著聊著都一起睡著了。

從後照鏡看著你媽安心睡著的模樣,感覺這樣很好。

看著前方的路,似乎聽到你的聲音,

雖然不是真的聽到,但卻真實的感應到,那是你聲線的頻率。

聽到你對我說…Hugo,謝謝你。

而每回想起那哭聲讓我不安的感覺,

也似乎在那時候停止了,心裡感覺平安。

 

昨天晚上夢見你,

或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見的你氣色很好,帶著笑容,

似乎還見你微笑著說,你現在住在虛無之海上,

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東西,你也知道我總是夢些奇怪的事情。

但我當下似乎還回嘴損你一下,我們笑得很開心。

不論如何,感覺這樣的你很好。

 

今天早上,開著載Kris、韻竹去你家整理你的書,

當然是先吃你媽媽準備好的水果,

你爸、你弟也都一起,聽你媽滔滔不絕的說著,

看到你爸偶爾還因你媽說的話笑了,這樣很好。

整理了六箱適合捐的書籍,

你之前提到說要捐給偏遠地區的小學

咳咳,王先生,你知道你看的書,都不太適合小朋友嗎?

所以到時候應該會轉寄給偏遠地區的圖書館。

 

差不多了,

最後檢視一下你之前交代的,粗體字的是回報事項:

1.我也愛低調,但我還是希望有個簡單的告別式,畢竟要生命中所有的好友相聚在一起,那個難度很高,
   
而且另一個重點是:透過這樣的方式,我那可愛的媽就可以了解~~原來他兒子是這樣的"廣結善緣"~ ^^|||
   (
不來的我會托夢~纏著你...直到你答應一定到為止...)

有照你說的簡單進行,雖然你說聚集大家難度高,但大家真的都到了,而且很齊、非常齊!你媽媽也看到了,她一直說,阿松的朋友真的都很忠。
2.我也不愛花圈~很麻煩還要善後><  至於奠儀...這一定要的啦!

還是有兩個花圈哩,你母校系上送來的,ok啦,很典雅很好看。奠儀都收好交給家人了。
3.告別式流程的安排與控制,還有邀請名單的決定~我可能需要個總召+副總召+招待若干與音控...(ˊ現在即開放報名)

因為時間很緊湊,沒有寄邀請,大家網路上或是電話聯繫一下,大家都來了。
4.現場請盡量用台語發言,(萬一啦!我比我長輩先行~他們的國語不太好,所以~)

這個真的有點困難,你要我用台語主持活動,比用英文還困難。但放心,Amy在你媽媽身邊當同步口譯,你媽媽都聽懂了。
5.也請大家不要哭~不然把我逼急了...我可是會跳出來陪你們一起哭~ ^^||||

沒見你跳出來,所以大家控制得都還不錯,我也努力用我的台語搞笑了。
6.有需要發言的請打草稿,別說太多~拖到流程!

時間控制完美,沒有拖到時間。
7.身後值錢的東西應該不多,但一堆閒書+cd還不少,
  
請大家發揮愛心~書就轉到偏遠校區,CD大家就認購吧(這筆收入也捐給偏遠山區的學校~)

有的,兩項工作都已準備妥當,就剩下把善款捐出、把書寄出。
8.也是萬一啦!先行的話,中北部親友到高雄時要來看看我娘ㄋㄟ~南部的朋友更要三不五時來陪我娘說說笑笑ㄟ!

大家都會的,請放心。到時候也會陪你媽去看你的。
9.那個告別式的通知請柬~我要做的美美的!要銀色的!另外現場每個人會發名牌(以玆辨別)

有的,實際成品被Kris虧說這哪是Tiffany的質感,但還是很好看啦。大家也都貼了名牌。只是覺得時間太短,沒能互相聚聚聊聊你的點滴,有點小遺憾。
10.沒打算邀請的,還是可以來啦~但你沒請柬+名牌+告別式的發言權,不過你還是要包奠儀唷!

很抱歉喔,不知道你沒打算邀請誰,這一點跳過,哈。

 

兄弟,能幫你的我都盡量做到了,

不盡完美之處,還請龜毛的你多包涵哩。

還是要謝謝你送給我的禮物,這禮物我受用一生。

想說的還是很多,你也知道搞威幫不是成立假的。

以後再慢慢說吧,這些日子你應該也夠忙夠累了,好好休息!

 

過幾天就要回北京了,

我會加油的,就像聽友說的,連你的份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