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秋北京:舊鼓樓大街、煙袋鞋街。

這次北京的旅行與去年的日本之旅感覺截然不同,
走訪不同的文化國度,讓自己的腦袋與思考在這些衝擊裡頭活絡起來,
真的很棒。
拍的照片有些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走著看著、看著想著。
這次的旅行分享,隨著一些照片,輕鬆的說說我想說的吧。

這條街,是這次北京旅行造訪最多次的地方,
不是因為特愛這條街,而是朋友都會想帶我來這裡。
(果仔給人種濃濃的懷古氣質嗎?翻桌,哈)

第一天晚上維多同學就帶我來這裡逛,
第二天晚上我又回到這裡來
(因為我想要買wii,聽說很便宜,但後來漲價了。囧rz...)
第四天飯飯同學也帶我來這裡逛。所以一共來了三回,哇哈。

其實對這裡的街弄也挺有親切感的。
很像小時候跟爺爺奶奶住在林靖公園旁的眷村裡面,
傍晚就跟爺爺下樓,在菩提樹下等著搭著加工區交通車回家的奶奶。
現在爺爺上天堂了,奶奶搬到新的國宅,
那些老舊眷村都已經拆了,變成空盪盪的停車場。
這些回憶少了寄託的景物,單純成了回憶中的回憶。

在傍晚走在舊鼓樓大街,
坐在門外乘涼的老人、四處奔跑的小孩、
炒菜的聲音、廚房飄出來的飯菜香...
狹窄的巷弄裡充滿著熟悉的感覺,
實在感覺不出來自己正在異鄉,
好像走到巷子口轉個彎,就可以大叫一聲爺~我回來了。


 肥軟的橘色虎斑貓           ㄅㄨ一ˇㄅㄨ一ˊ看這裡


 窄窄的巷弄                   門外的盆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