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時間

記事

09/28

0700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天氣稍微有點陰陰的,先去吃早餐,準備一下。

 

0900

出發去借腳踏車,天氣變好了,還有陽光,超開心的啦。

安排與設計將當的貼心,很舒服的城市,絕得好想搬來住啊。

 

1000

開始參觀(這段再補上)

1.      先到展場的後面的辦公室,問了一下 須藤 先生在不在( 須藤 先生是在AtoZ留言板上跟Hugo對話的 那位 老師)

2.      購票口很有趣,兩個寄放行李櫃檯的志工女學生跟我比手畫腳,意思是問我說包包裡面有沒有貴重物品,大概花了好幾分鐘才知道意思。孔ㄆㄧㄡ踏,就是電腦啦。

3.      見到 須藤 老師,見到本人真的很開心。

4.      參觀的過程中,稍微跟一位志工聊天,知道她是當地弘前大學的大三生,利用暑假來做志工,我有點驚訝暑假怎麼放那麼久,她說放到九月三十號,我說:噢,亦內~~她開心的笑說:SO..SO…(是的是的…)

 

1130

原本計劃安排要回旅館check,但是在會場才知道,一但離開了展場的大區塊範圍,就不能再回來了。這是與之前安排的有所不同。小小失望,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安排要稍微更動一下。

於是決定回旅館,詢問是否還有空房,決定再繼續留一個晚上。中午先去吃飯,然後去AtoZ喝杯咖啡,然後下午兩點左右前往會場,展開馬拉松式的耐力參觀之旅。

 

1200

沿路騎腳踏車的感覺真的很棒,好快樂啊。

來到了津輕旨米屋。

特別的醬汁,裡面好像還加了蘋果泥,酸酸甜甜的感覺讚的啦,配上鴨肉漢堡,噢噢噢

 

1330

近親遠親不如家裡親,繞了一大圈,明明覺得AtoZ就在附近啊,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哩,恨

所以到的時候有點延誤了半個小時。來到這裡好像是年輕人很喜歡來的地方,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圍在圓桌寫功課,這樣的氣氛真的很棒,這好像是市立的單位。真的很用心。

這裡也有AtoZ的相關介紹,Hugo二話不說,瘋狂的走來走去,蒐集資料,拍了很多照片。

喝了一杯冰拿鐵,陽光飽滿,但是一點卻不覺得炎熱,媽,我移民來當日本人可以嗎?你跟老爸可以一起來種蘋果,冬天再回台灣避寒,來啦來啦。

 

1400

AtoZ馬拉松式參觀-ROUND ONE

參觀的規矩還蠻多的,不能拍照、吃東西、帶寵物、帶手機,以上這幾項大概都是常規,但是比較特別的還有:不能模寫(素描),不能使用墨水筆(只能使用鉛筆),這就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規定,一定要遵守啊^^。下午買票的時候,售票口還是那一群志工朋友,有種哩擱來啊的開心感。

今天就是要逛到關館的時間,所以Hugo就仔細的品嘗與體會每一個小屋子。邊逛邊感動的,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展覽,這次Hugo自己獨佔有些不好意思,也真的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看。

每一個小房子的門旁都有代表的英文字母,Hugo就順著先後順序一路參觀下去。雖然說不能模寫,Hugo還是用筆跟紙,還有傳真機(挖勒,現在是要進行FAX IN遊戲逆,呵呵),再參觀每一個小屋子的感動也好、小屋子的特色也好,一些特殊的繪圖方式也好,還蠻仔細的記錄下來。有些地方看不懂的,就馬上問在旁邊的志工,然後嗯嗯啊啊的把問題給搞懂。好久沒有這種做學生的感覺,呵呵,把這些當下得到的心得或是想法寫下來,免得忘了太多感動,很可惜。

就這樣仔細的看著每一間不同設計的小房子,越看越是佩服YNG(YOSHI TOMONARA and GRAF)的製作能力與用心,每一個展示空間都別出心裁,每一個美術作品的展示都有著背後的意義,真的那種感動,有點像是巨浪一樣的襲捲著我,而且還是連番浪啊~~~~~~~~

差不多參觀到IJ的時候, 須藤 先生剛好走過來說:OHYOU STUDY VERY HARD。呵呵,這應該是第一次被老師說我很用功吧( 須藤 先生是弘前大學裡的老師,也是AtoZ的實行會委員)。 須藤 先生會說一點點中文,我也只會一點點日文,沒錯,於是我們兩個人就開始用英文開始聊天。

他問了我對這個展覽的想法,也得知奈良美智很忙碌,現在人在紐約,但是在十月二十一、二十二的時候,也就是展覽閉幕的時候回來弘前,進行一些相關的活動,我説從網站上已經得知這些消息,只是沒辦法遇上。 須藤 先生說:Please come back again。嗯,我也很想,就看荷包同不同意,對了,還有要看代班天王阿松同不同意了。呵呵。(所以心動的朋友,想去嗎?快!時間不多了,在閉館前幾天到結束,入館無料(我是今天去AtoZ café才知道…),還有一系列的活動。)對了,可 能須藤 先生知道了我今天買了兩次票,也知道我明天還會再過來,送給我ㄧ張邀請券,很開心。

跟 須藤 先生聊完天之後,覺得有點受不了,可能太用力看展覽,光看這八個小屋子,就已經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於是就走出去上個廁所透透氣,走出展場外發現天色有點暗了,也變涼了,這時候真的是很心存感激,一整天的晴天,所以夕陽相當的美麗,金黃色的陽光照在展場上,極為漂亮與溫暖,今天一整天的天氣我都好喜歡,越來越想移民過來種蘋果,雨果種蘋果,冠軍送出國~~~(讚喔,還押韻,只是想到昨天買了四大顆的蘋果才一百日圓,嗯,在考慮看看好了。)

回到展場繼續參觀,好不容易把二十六個小屋子都仔細看過之後,這時才發現:還有其他的展場,還真的是驚喜連連啊,也真的剛好我安排了兩天的時間來參觀,所以明天繼續ROUND TWO,奈良美智,我跟你拼了。後面的展館,光走馬看花也需要一些時間,剛好在閉館之前把最後的部份瀏覽過一遍,我真的很想大吼,把心裡的感動狂吼出來:我要種蘋果!!!呃,是真的太棒啦~~~

關於參觀的心得報告,Hugo先擺著,明天做火車的時候來打殺時間。真的寫不完,可能會超過筆電的時間容量。所以想要更多知道這精采的AtoZ,記得常來逛果園啊,真的有蘋果喔。

 

1900

拖著有些疲憊的腳步,帶著滿滿的感動跟快樂離開了展場,前往躲在JOY POP MUSIC後面的gmHirosaki Café吃晚餐,進到店裡,工讀生一眼就認出我(就是那個不會說日文還膽敢來日本自助旅行的半熟男帥哥嗎嘿嘿)店裡的裝潢相當的簡單,跟展場裡看到的裝置差不多,因為gm就是graf media,也是這次展出的製作團隊之一。

店裡以白色為主要色調,桌子還有書架都是以廢棄木材重製的,手感的模樣很棒,再搭配上一盞頗為華麗的水晶燈,散發著昏黃的燈光,感覺真的是有種低調的華麗,很喜歡。吃了特製的雞肉咖哩,還有一種很特別的冷盤,把煮熟的馬鈴薯醃在嚐起來像是蘋果醋的醃料裡,直到味道透進去,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有意思。只是Hugo覺得太酸了,吃不完。回台灣也要自己試試看!

 

 

2000

算算時間,在外面逛的時間已經超過十個小時了,雖然蠻累的,但是覺得太早回旅館有點不太甘心,就順道逛了伊東百貨,看看賣些什麼東西,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小東西。

Hugo買了一份抹茶冰淇淋,還有促銷的可樂餅(三大個日幣一百一,爽)還有一瓶牛奶(嘿嘿,被發現,我晚餐沒有吃飽),抹茶冰淇淋跟台灣吃的不一樣,感覺很綿密扎實,小豬,有幫妳吃到囉!

 

2100

回旅館休息、寫記事

小插曲:走在接上,突然好像有種聽到中文的感覺,往前走近聽聽,真的有人在講中文,不過好像是大陸人,隨後聽到其中一個人~~,就吐了一口痰在路邊,嗯,是大陸人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