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Facebook發來系統訊息,顯示說...

Kuma 在你的牆上留了言:"你有多痛恨你的工作?"

心裡驚了一下,想說,
哇靠,藍小熊平時溫溫惦惦,
竟然也會來個猛的。

因為這句話對我來說不單單是一個問句,
而且是一個"反問句"。

盯著電腦螢幕呆了半分鐘,
"我有多痛恨我的工作?"
"我痛恨我的工作嗎?"
"如果不痛恨,怎會不開心?"
"到底真的是痛恨工作還是痛恨其它的東西?"

不行,我得先嗯一下。

坐在馬桶上想著,
"嗯,大米說的沒錯,白天喝癍痧涼茶,晚上會拉肚子。"
"嗯,不行,繼續想藍小熊的問題..."

"嗯,你有多痛恨你的工作?"
"嗯,我不痛恨工作,因為有薪水拿。"
"嗯,我不痛恨工作,因為是廣播。"
"雖然不是主持節目,但我選擇這樣的領域啊,學習很多。"

"嗯,藍小熊真的很猛,光看我的隻字片語,似乎就觀察到甚麼。"
"嗯,看來心情不好的時候,少發噗發FB..."
"要不然就是開心的時候,也要發噗發FB,不然版面會怨念深..."

"我最近開心的時候是....嗯....??...嗯....想不出來..."

"還是我最痛恨的是我自己?"
"痛恨自己經驗不夠、能力不夠、爛好人、個性孬..."

"其實我也很討厭那些人的嘴臉,為了維護自己的既得利益,不擇手段。"
"但如果我是他們,我會不會也像他們一樣?"
"嘖,該怎麼跟這些人相處,讓工作順暢達到目標?"

"嘖,忘了繼續嗯..."

"嗯,這問題怎麼那麼難?"
"嗯,就算是痛恨,也是有責任的..."
"嗯..."
"好,就先把想到的回覆吧。或許藍小熊的回應可能點醒我..."

回到電腦前,
開啟了翻牆程式,
連上了Facebook準備回應藍小熊。

一看,
原來只是個轉發遊戲"你有多痛恨你的工作?"

(背景音樂...撲倒~在露濕台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