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混音鍵、輸出wav檔,看著程式處理時間倒數。
三...二...一。完成。
安靜的深呼吸一口氣,起身站起。
打開副控厚重的隔音門
大喊..........((((拎北衝料啊啦))))........
8/5星期天晚上十一點,
結束了連續三十二個小時沒有闔眼的錄音工作。

最近公司的事情很多,把可用的時間壓縮剩下週末兩天,
不過剛好也沒有簽唱活動,所以也很珍惜擁有的這兩天。

有去年慘痛的經驗,就先把枇杷膏、雪天果都準備好。
提著重重的袋子到電台展開這次的長期抗戰。
不斷的反覆錄製,找出最適切的用詞、最漂亮的說話時間,
一小段一小段的錄,一段接一段的鋪陳。
常常一回神過來,就是三四個小時過去,
伸個懶腰、喝口水,就繼續趕進度。

看著天黑,不一會兒天亮,
看到阿松來主持點播特區,不一會兒就下午一點結束。
看到文文來主持校園青春錄,又一下就接HIT DJ節目。
才知道自己已經窩在副控超過一整天的時間。
這次狀況還不賴,除了感冒病毒還有一些殘留在鼻子裡頭,
聲音並沒有像上次"縮缸"的狀況。自己很放鬆的小心經營著。

有點訝異自己的耐性,這麼長時間卻一點都不覺得要抓狂或疲累,
也才知道原來這麼喜歡這份工作。
如果有絲毫的不喜歡,應該沒辦法這樣支撐下去吧?
發現自己這部份的情感,覺得還蠻有趣的,
既然喜歡,就好好完成它吧。
整個過程有點像是畫畫,
一筆一筆的描、一層一層的堆疊。

完成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
但同事幾乎也都還在公司裡努力,
謝謝大花、蔡雞後續的協助與幫補,
以及在我中途休息時看我耍寶聽我耍冷。

蔡雞問我感覺如何,
我說,不知道哩,有種笑咪咪的感覺。
蔡雞說很好啊,有希望。(蔡雞有著一股令人驚奇的信心)

我想,那笑咪咪的感覺或許不是什麼預感,
而是來自此時此刻,對於自己存在的肯定與滿足。
是種大大的幸福。
又是一年過去,算是整理出一份年度專題,一個歷程的紀錄。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大的意義。

至於金什麼獎什麼,沒有想到那麼多那麼遠。
而且去年的獎座,我還沒摸到(((踢罐頭)))

這個階段的工作弄完了,還是衷心希望有善良美麗的結果,
不是賞賜給我,而是賜給這個可愛的電台。
又一年的時間過去了,現在心裡有些小小的感傷與失落,
因為誰也不知道來年的光景又是如何。

好,忙完了,大傷的元氣也調整差不多了。
繼續努力。(先生麻煩打掃一下部落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