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的介紹下,在完全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的狀況下,參加了這次的展出。
就一句"跟豆皮很像",就讓我覺得放心多了,開始這次的創作。
後來給阿松看這次展覽的DM後,才知道,頗剉,這部份後面再跟大家分享。
先聊聊我最愛的創作部份。

這次的展覽以"一朵花"為主題。不限媒材。
自己醞釀了一下,就決定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我的一朵花。

這張照片是我今年去日本,在青森弘前拍的街景。
還記得那天是抵達弘前的隔天早上,從旅館出發去AtoZ展場的路上。
連續幾天都是雨天,那天放晴了,天氣很漂亮。
天氣好,加上千里迢迢終於要看到AtoZ,走在路上的心情一樣漂亮。

走著看著、走著想著。

就看到照片這麼一幅景象,不禁會心一笑,原本是路過而已,
但是我卻停下腳步,想了一想,折回頭,把這街角一景拍了下來。
雖然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但總覺得有種可愛的光芒閃耀著。

現在還有人會把這種喜歡一個人的心情,用粉筆寫在牆上嗎?
雖然不知道寫這字的人是誰,也不知道這位ka i kunn是誰,
但多少感受到那份喜歡的心情,在粉紅色的花朵旁,
無聲卻也大聲地宣告著。

當我思考著"一朵花"的時候,我就想到這街景的一角。

我聯想到的是第一次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那種第一次的心動、單純、或許加些義無反顧,但絕對痴傻的心情...
ONCE IN A LIFETIME

ONCE IN A LIFETIME...

就像一朵花,沒有什麼高尚的理由,開了就是開了,
或在陽光下、或在茫霧裡、或在下雨天
搖曳著它的姿態...
雖然花會謝、花會開,
但是每次開花,都是ONCE IN A LIFETIME

隨著時間久了,那些心情好像就藏在抽屜裡頭,慢慢的遺忘了。
但也因為時間久了,每次不禁意想起當時的自己或心情時,
總會會心一笑,也因為ONCE IN A LIFETIME...
不論single or not,不論身邊的人是不是當時的她/他。

所以我挑了這幅照片,
裝在一個像是抽屜的木箱子裡頭。
照片架高,後面的空間藏著一台CD PLAYER,
這是我回應這幅照片的方式,
讓照片裡無聲的宣告,發聲。

希望欣賞這件作品的朋友,可以因為聲音停下腳步來,
聽一聽,想一想,如果能有會心一笑,果仔大滿足!

這就是我的"一朵花",取名為
ONCE IN A LIFETIME。

新手上路,請多指教,呵呵。

 

說完了我喜歡的部份之後,接下來說令我很剉的事情,
今天是交件的最後一天,上網查了一下展出地點的開放時間。
找到了展場的部落格,也看到了這次展覽的DM,
先覺得剉的是,大家的名字排列整齊,我的怎麼那麼突兀的再最後一個,
本名藝名都出現。剉。

把這DM傳給正在做節目的阿松看,他接下來說的話更讓我剉。
他說這名單好像是照知名度排列的。第一個盧明德,是高師大美術系主任,
然後誰誰誰是美術系老師、藝文中心主任等等...果仔剛剛也查了一下,
真的是各個有來頭,剉到不行...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再怎麼剉,也不能缺席,壞了自己跟朋友的信用。
接下來會如何呢?等我下午送件,再跟大家分享。
不論如何,我喜歡創作,我也很喜歡自己的創作,這樣就足夠了!

看看作品呈現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