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note-021 沒有重點的一篇
      這陣子常在照片那個角落窩著,把這陣子大家在留言版上給我的留言印出來,坐在那兒看著、想著。很想整理出一個結論,可是越想牙齒越痛,該怎麼起頭?該說到哪些事情?每一篇留言都讓我有很多話想說,可是又覺得分散著回留言深怕遺漏哪個部分,噢,牙神經又在那裡咚咚咚....

      今天管理部的同事,拿著我的辭呈來問我說,辭職原因要勾選哪裡?之前我已經寫過一份辭呈,只是日期原本是要寫九十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結果自己寫成九十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噓,不要跟別人說,我覺得這是職場最大的笑話之一:一年前就先提出辭呈。

      我跟同事說,嗯嗯,一樣是健康因素。我胡扯嗎?一點也沒有。今天天氣跟那天我提出辭呈時一樣的好,從窗外看出去,天空是那樣的藍,藍到....藍到紐約去跨年(sorry,冷了)。回想那天的自己,是看著窗外美好到不行的一天,好像有天使躲在雲朵裡面唱著哈利路亞(sorry,又冷了),我卻還處在莫名其妙想哭情緒裡。我被這樣的自己嚇到。

      想一想,成熟的作法似乎應該是把這樣的狀況跟主管反應,跟主管討論合適的解決或調整的辦法。而非這樣的提出辭呈,對吧?只是當下的我,有點像是在課堂上玩美工刀去劃到腕動脈的笨蛋。看著噴出來的血,還有心情去跟老師報告?應該拔腿就衝去健保室吧?辭呈不是我的情緒反應。是當時的我,所懂得解決問題的方法。

      後來還是有跟主管談過了,把部分的工作分出去,把辭職的日期延後,等有接續的人力再走。也都按著這樣的計畫走著。所以行政工作的部分,我就做到這個月底,新人會在二十四號來交接,我有三天的時間交接。嗯...反正之後還是會在電台做節目,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幫忙。

      寫了一些東西,又刪了,好像流於工作抱怨,我覺得一年來兩份工作自己都沒做好,經過這一年,我覺得沒有這樣的能力去兼顧兩者,那種兩種都很想做,都會有想法想去落實,但是兩種都沒啥時間做,匆匆做,做得很不爽,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糕。其實想想,有了一個全職的人來填補這個位置,愚拙的自己就好好做節目,想想其實對電台是件好事吧?

      不管怎樣,都是要走,是不是嶄新的自己?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快三十了,算中古的吧?夢想還是在,只是I need more time,算命仙說我命不長,所以能去實現夢想的時間又少了些...加油!還有多少插畫家沒有認識,還有多少插畫書等著我去看。還有很多錢要存,我得省著點花。

      加油!我只是轉個彎而已,別為我擔心。就任牽牛花恣意在陽光下去綻放、去枯萎、去重生吧,那樣才可愛啊!(對不起,最後一句怪怪的,但就是想寫下這閃過腦海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