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note-008  我的用心洗衣機看得見
【看不爽的地方】洗衣機旁這一塊因為凸出接管而浪費的空間。
【不希望的影響】清洗陽台時,洗衣機下方潮濕導致底盤生鏽。
【拯救方法】以不花錢為最高指導原則將洗衣機平穩架高。
【施工時間】四十分鐘。
【費用】檢來的棧板(免費)、工資(免費)、成就感(待價)

      看不爽這一個浪費掉的空間很久了,一直想找東西把洗衣機墊高,但就沒時間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墊。有一天在下班路上看到這塊棧板丟棄在路邊。二話不說,就搬回家了。

小hugo在幫我檢查是否有異味     當天晚上開整聊室的時候,告訴聽友這個令我興奮的計畫。但,一致不被看好。可惡...白疼他們了,在我正興頭上時潑冷水...!結束整聊室後發狠立即動手執行。並以圖證明我有遺傳到果娘的巧思、以及果爹的工藝。

    這塊就是路邊撿到的棧板。一邊有三片橫木板,另一邊有四片。打算把三片的朝下,間隔緊密的另一面朝上。挪開洗衣機,把棧板放上去時,噢泄,被水管擋住。於是標記好被擋住的位置, 用鋸子鋸出了一個缺口,如圖所示。然後在放上去!這成果,相信大家都從照片當中很明顯的看到了,對,我鋸得太寬了。沒關係,能放上去就好了。

    最後就是"安機"的步驟(不用開光,只要記得插電就好)。放妥後,再把排水管接妥,噢!看起來真的爽很多。 其實本來想把洗衣機往右邊靠牆放置,但是好像還是會卡到洗衣機後面的進水管,所以還是擺在差不多的位置,只是前後不同的地方在於...對,架高了。那這一塊多出來的空間,就可以置物用囉!所以就把洗衣籃 搬出來一放,剛剛好!而且跟牆上的瓦斯管一樣高,這樣又可以放上清潔劑了!噢,正點。

    雖然聽友說這樣木板會潮濕發霉爛掉...把特!爛也是爛木板,不會爛到洗衣機底盤,對吧!yeah!開心。我的生活品質改善運動,又完成了一項!(剛剛把before跟after的照片再比對看了一次...還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但!這用心還是有實質的效果...對吧!)

    最後,阿如兒問到廁所裡面的鏡子邊框。嗯!就是木頭畫框。之前的屋主留下來的,我不喜歡這樣華麗風格的東西,但 感覺很貴捨不得丟,有天突發奇想把原本的梳妝鏡拆下來,把這個鏡子掛上去,效果頗不賴的,色澤還蠻協調的。右邊的照片是戰利品叫做米台目地毯,一圈一圈毛巾材質,跟米台目很像,而且...299,讚吧。拖鞋是之前住飯店帶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