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歌頌妳的生日,所以要放妳的照片。
為了不要因為妳的照片曝光,造成熱烈的詢問度,
我選了跟妳本人最不像,而且不會造成這樣困擾的一張。

今天是小馬的生日,前幾天看到小馬的日誌,
她寫著...
-----------------------------------------------------
這幾天,我在想一件事
我在想~不管經過多少年,歷練多少事情
每個人心中總有某個角落,存放著一生下來就具有的特質
一份~偷不走 蓋不掉的純真
 
前兩天是小妹生日
由於正在努力拼學測的她,每天都要上課到很晚
大姊和我於是決定
在她回來的時候,小小慶生一下就好
 
當天晚上,客廳桌上擺好大姊買的小蛋糕,
關上燈.等著她一進門,就點起蠟燭,唱起生日快樂歌
等待一切準備就緒,
果不期然,在算好的時間內,小妹回來了
等她走到玄關,脫下鞋子的那一刻
和大姊嘴型數著:1 2 3 4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
我想過很多種小妹會有的表情
微笑進門,然後說:我早就知道你們在家了...
冷冷進門,然後說:喔~(表情有點尷尬)謝謝你們喔~
大笑進門,然後說:吼~你們幹嘛裝神秘..這樣很好笑耶...
卻沒想過
她楞著進門,然後...然後...
過了3秒鐘,突然間...像小孩似的哭了起來
然後大喊說:我...我以為你們都不記得了..哇~~~~~~
 
這是一段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畫面
那一刻,我彷彿看見了5歲的小妹...
因為老爸忘了帶她一起出門...等老爸回來...受委屈大哭的模樣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這麼一個角落...存放著  純真
-----------------------------------------------------

看完這篇文章,很感動。相信你看了之後,跟我一樣也會有相同的感受。

最近自己的生活充滿很多可以激起情緒的事情,
生氣也好、開心狂喜也好、難過到不行也好..卻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不會很快樂、不會很生氣、不會太難過...好像有些麻木,對於這些事情。
是這些事情累積起太龐大的震撼,讓我傻掉了?還是哪條神經被打結??
還是....成長本來就是這樣????

一直到看到這篇文章,才有種放心的感覺,呼,還好,還會感動...
但讓我"麻木"是什麼事情來著?我還是困惑著。但是,謝謝小馬的文章!

小馬對我來說是個很妙的朋友,會發酒瘋、會容易感動、會義憤填膺、杜爛之情很少遮掩..
她很細心,很多朋友的生日都被她的小詭計整過,很貼心、很照顧人、
很熱情(不過看狀況,天蠍的熱情是看對象而決定的...嘿嘿..)
跟她共事很快樂,會很有幹勁。玩樂找她一同,那更是笑聲不斷...
(本台同事可向peggy索取"馬來西亞之巧克力麵包加牛奶短片"就知道原因)
總之,我很喜歡小馬這個朋友!

嗯,我很少這樣說朋友的事情,因為我不太會讚美,每次讚美別人都被說很假。
希望這次有"真情流露"的感覺,如果還是很假,anyway,我認了。

小馬,本來今天一早要殺上去台中,跟大家一起中午幫妳慶生,
但...皮包掉了,本月份財力不再雄厚...所以希望特撰此篇短文,
刊登於全球華語音樂第一品牌網站:HITORADIO.COM
向全世界...知道這個網站...會逛到我的日誌這裡...而且看得懂中文的人們,大聲的宣告...

苦瓜玲!生日快樂啦!!!!
2005.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